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訴被駁回 徐子見取消明日及七一遊行

2020-06-2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政棍又興風作浪煽人「犯聚」。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等人申請6月28日和7月1日在港島發起集會遊行,警方昨日回覆拒絕其申請。徐子見提出上訴申請,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27日)早上舉行聆訊,最終以遊行有違公眾安全、秩序及安全為由,一致通過駁回申請人舉辦上述兩場遊行、集會的上訴申請。

上訴聆訊期間,代表上訴一方的律師郭憬憲強調,法律不能解決政治問題,又指即使委員會最終否決今次上訴申請,仍然會有市民選擇上街,而現時主題樂園經已重開,書展亦如期舉行,反駁警方以防疫為由反對遊行。警務處港島總區警司(行動)張志偉則重申,參與遊行人數眾多,而且路線長達2.55公里,途經多個重要交通過路處,質疑主辦方未能做好管理及落實所有防疫措施。他又指,一旦舉辦遊行後出現未知源頭確診個案,恐怕會出現嚴重的社區爆發鏈。經過約半小時閉門商討後,委員會主席杜溎峰表示,委員會一致通過駁回申請人的上訴申請。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