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國謙料全國人大常委會將討論及表決「港區國安法」

2020-06-27
 葉國謙批評,美國以近乎恐嚇的方式阻止港區國安法立法,形容做法離譜,反映美國的霸權及自以為是。資料圖片

葉國謙批評,美國以近乎恐嚇的方式阻止港區國安法立法,形容做法離譜,反映美國的霸權及自以為是。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明天起一連三日開會,有份列席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今日(27日)表示,將於下午啟程前往北京,準備列席明天的人大常委會會議,並透露有10名港區人大代表列席,預料人大常委會會議將討論及表決「港區國安法」。他個人期望及相信,「港區國安法」的條文很大可能在通過前會公開,讓公眾知悉法例詳情。

他說,列席時會反映部分市民擔憂立法影響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但重申人大的說明已列明,「港區國安法」會保障港人各項自由,如果有人顛覆、分裂國家或勾結外國,就並非言論自由問題。

葉國謙說,的確有市民擔心,但有人別有用心放大事件,甚至提到「一國兩制」死亡,他形容有關人士對「一國兩制」的解讀之中沒有「一國」,只有西方社會及美國庇護下的「香港」,批評有關想法並不現實。

葉國謙批評,美國以近乎恐嚇的方式阻止港區國安法立法,形容做法離譜,反映美國的霸權及自以為是。他以屋主防止盜竊而加裝門戶比喻港區國安法立法,不明白美國為何批評,又質疑反對派沒有要求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前諮詢香港。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