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創業者: 國安法能保障營商環境穩定

2020-06-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全國人大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跨境港人對此表示支持。適逢香港回歸23周年,香港與內地聯繫越來越緊密,在深創業的港人越來越多。多名港人創業者接受本報記者採訪稱,修例風波以來,許多香港的創業型公司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國際、國內客戶對於到香港洽談、參展等活動表示了擔憂;國安法出台後,將能夠有力維持香港社會穩定,恢復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創業者能夠更安心。

Ejj珠寶創始人邵燕寧 記者何花攝

Ejj珠寶創始人邵燕寧 記者何花攝

Ejj珠寶創始人邵燕寧創業已有5年時間,目前其公司業務遍及香港、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她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在香港成立,但近年來一直在做內地市場。近年來內地市場業務一直不錯。對於跨境的港企來說,兩地穩定的經濟秩序和溝通是必不可少的。香港社會動盪會令不少客戶擔心到港洽談、參展等活動是否順利。進而對於和港企合作抱有疑慮。這對於創業者是非常不利的。」她強調,香港回歸以來一直都繁榮發展着,但去年以來因政治問題引發了社會震盪。馬上迎來回歸23周年,港人對國家整體的認同感和自信心日漸增強。國安法落地未來會是保障香港、市民大眾安全的一個基礎,而這亦可令香港的城市及經濟得到穩定,達致正面的營商環境。每個國際大城市都應該有保障安全的法律。「非常支持香港成立國安法,期待香港有更好的社會及營商環境。讓青年有更好的選擇,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能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

港人創業者張舒 記者何花攝

港人創業者張舒 記者何花攝

港人創業者張舒創辦了一家旅遊O2O電商公司。去年以來,因香港時局不穩,以及今年疫情影響,公司原本的擴張計劃受到影響。「修例風波之前,不少內地客鍾情港貨,在公司平台上下單好多東西。奶粉、藥品、化妝品等等。修例造成秩序動盪,確實為公司帶來了客源的流失。」作為內地移民過來的港人,張舒見證了香港回歸後的變化和兩地的日漸融合。他說,普通港人都希望國安法能夠儘快實施,保障香港的安定。只有這樣,香港創業者能夠自由而無顧忌的拓展自身業務,不必擔心外界干擾。

責任編輯:Mr.Biu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