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攬炒派炒作是想削弱審判國安案的公信力

2020-06-25
資料圖

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派一再誤導公眾對港區國安法草案說明的理解,將行政長官指定若干法官專責處理國安案件,歪曲成「破壞司法獨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2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公民黨、大律師公會、郭榮鏗及塗謹申等人繼續炒作「特首指定若干法官專責處理國安案件」,目的就是為削弱日後審判這類案件的公信力。

梁振英指,有攬炒派會說,「你看,法官是在特首指定的名單上面的,我怎可能脫罪?」事有湊巧,昨日(24日)特首按基本法授權,任命張舉能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梁振英強調,「按郭榮鏗的邏輯,首席大法官就是行政長官的人了,所以日後即使是由首席大法官指定處理國安案件的法官,這些法官肯定也是行政長官的人,郭榮鏗可以怎麼辦?」

梁振英續指,根據基本法,特首不僅是行政機關的首長,同時也是整個特區的首長,特首依法負責指定處理國安案件的法官名單做法合理,不會影響司法獨立。

責任編輯:Mr.Biu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