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明顯 必須立法嚴懲

2020-06-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反干預 撐國安立法」論壇昨晚(23日)舉行,並在點新聞網進行同步直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於論壇上表示,近幾年可以看到香港反對派政客與外國勢力勾結非常明顯,而任何一個地方都不會容忍此類干預行為,必須採取法律手段防範、遏制、嚴懲外國干預。

梁振英指出,2014年時已經見到外國勢力將手伸進香港的苗頭,近年更見到香港有人跑到外國「求助」,反對派政客要求外國制裁國家和香港等,外國勢力干預非常明顯,「任何一個地方都不會容忍這種勾肩搭背的行為」,香港特區當然不能例外。

近期公布的「港區國安法」草案說明摘要指出,中央在特定情形下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案件行使管轄權。梁振英指出,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維護國安的權力都屬於中央事權,國家信任香港,通過立法將維護國安的部分責任和權力交給香港,同時國家都要為特殊事件做準備。他認為,「港區國安法」涉及的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有可能案情很嚴重,當特區政府無經驗、人力或物力處理,「此時必須國家隊出手」。梁振英又正告「攬炒派」,停止破壞社會繁榮穩定,切勿令中央再次出手嚴懲。

有關「港區國安法」立法的說明工作,梁振英認為,由現今一直到法律公布實施後,一定要做好對年青人的說明工作,包括在學校進行教育,因為法律公布後反對派或仍會尋找空間不斷抹黑,要讓市民清楚了解「港區國安法」。他強調,香港人完全不用擔心美國等國家所謂的「制裁」,要「越威脅越不怕」。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