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亂港派「雙罷」妖言惑眾 市民冷待下草草收場

2020-06-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昨日(20日),30個反對派工會與學生組織昨日舉行所謂的「罷工罷課公投」,妄圖反對港區國安法,而反對派自我預設的投票門檻分別是六萬及一萬,聲稱如超過六成支持率,議案就會通過云云。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20日)發表聲明,再度予以強烈譴責,形容近日有別有用心的人及組織不停使用各種手段抹黑國家安全立法工作,散播失實及誤導性的資訊,妖言惑眾,企圖製造社會不穩的局面。昨日記者到場也留意到,市民對所謂的「雙罷」反應冷淡,人影寥寥。其中,不少前往投票的學生對港區國安法均一知半解,未能說出法例針對的罪行,只被假消息利用至參與所謂罷課「公投」,此外,絕大部分巿民表示不希望被捲入這場鬧劇。

對此,民間監察團體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表示,昨日亦派員實地觀察反對派、攬炒派搞的所謂「公投」,場面冷清、人流稀疏。實際開放的二十多個所謂的票站到晚上九時結束時,投票人數不足六千人,說明未達預訂的所謂目標,其中九龍八個站共約3300多人,最少一個是深水埗216人。新界十個站只有1300人,其中葵涌只有76人、將軍澳只得78人。香港四個站共得千多人、筲箕灣站只得91人、全港九新界最少人的是中西區只得50人。

王國興指出,所謂「公投」「得啖笑」,不得人心之餘,更違反全港市民返工、返學,希望社會恢復秩序的主流民意。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則狠批,攬炒派在香港經濟不景時「仲搞罷工」是「堅離地」,「𠵱家好多人冇咗份工,咁樣(提出罷工)係好自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