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專家:中國有合法權利出台涉港國安法

2020-06-20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由於歷史原因,英國和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關係較為密切。但時至今日,仍有英國政客在香港問題上發表錯誤言論。針對英國政府的這種行為,英國倫敦市經濟與商業政策署前署長、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羅思義有自己的看法。

羅思義:英國政府對於香港問題的態度十分愚蠢、可笑,他們這樣的舉動就像是在自取其辱,因為在英國佔領香港的150餘年裡,英國從未允許任何形式的香港政府選舉。

目前,中國實行「一國兩制」,香港特區政府由選舉產生。英國政府卻突然說這種制度非常不民主。英國政府的這種說法很荒謬,香港目前的制度比此前英國的制度民主得多。當「末代港督」彭定康說「我們非常擔心香港的民主狀況」時,我很想問,誰選舉的你?你從來沒有被香港人民選舉過。

美國企圖在香港挑起事端。但此時西方沒有人關注此事,美國民眾在意的是11.8萬餘民眾死於新冠肺炎疫情,2000萬民眾失業,以及非洲裔民眾被警察謀殺。這些問題由美國國內情況造成,民眾認為這是緊迫的問題。

對於中國的涉港國安法,中國有出台這一法律的合法權利,在西方,不會有律師認為中國沒有權利出台這項法律。香港正面臨一場非常嚴重的暴力犯罪活動,暴力犯罪活動中還出現了致命武器,我認為這類暴力犯罪活動是由示威活動的發起者支持的。沒有一個國家會接受暴力犯罪活動。很顯然,中國有合法權利出台國家安全法,這是中國的內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