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惠珠:保障國安並非一般警員所能承擔

2020-06-13
譚惠珠表示,必須在香港設立機制,才可以讓國安法有效執行。(資料圖片)

譚惠珠表示,必須在香港設立機制,才可以讓國安法有效執行。(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13日)在亞太法律協會研討會發表視像講話表示,港區國安立法推出後需要有效的機制執行,國家安全的保障,並非一般警務人員的工作,就可以達到有關水準,必須經過更專業培訓、更好的網絡、資訊和國際視野等,因此必然要在香港設立機制,讓本港警方一起工作、建立工作關係或者其他安排,才可以讓國安法有效執行。

譚惠珠又指,香港在國家安全上完全不設防,被外力及香港本身的破壞力量,以至雞犬不寧,難以讓經濟、教科文等各方面再有發展,而「一國兩制」最重要是「一國」,否則「兩制」不保。中央過去一直扶植及堅定支持香港,香港需要堅定支持維護國安以回饋國家。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