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候選人不擁護基本法 譚惠珠倡禁參選立會區會

2020-04-04
譚惠珠倡議應該禁止那些不擁護基本法的候選人參選(大公報資料圖片)

譚惠珠倡議應該禁止那些不擁護基本法的候選人參選(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4日)出席基本法30周年線上論壇時表示,那些不擁護基本法的人應當禁止參選立法會和區議會,以及受到法律制裁。

譚惠珠表示,香港的民主在回歸後有大幅度進步,例如2012年立法會選舉實現「一人兩票」,但近年有「港獨」組織,如香港「民族黨」的成立運作,以鼓吹「自治」「獨立」的本土激進主義參加立法會和區議會選舉;有議員宣誓時公然反對「一國兩制」,主張「港獨」;又有外國組織及個人公然支持「港獨」活動,都是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行為,應該禁止參選立法會與區議會,並給予法律制裁。

譚惠珠強調無力量可以改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繼續存在及發展,香港應盡快立法維護國家安全、領土統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