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愛詩:有人在基本法字裡行間「鑽空子」破壞「一國兩制」

2020-04-04
梁愛詩表示,有港人鑽基本法空子,誤導市民破壞「一國兩制」(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梁愛詩表示,有港人鑽基本法空子,誤導市民破壞「一國兩制」(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4日)是基本法頒佈30周年紀念日,香港回歸後首位律政司司長、原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今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過去9個月的修例風波暴露了市民對基本法有誤解,社會對於基本法的爭議有增無減,是因為有人根本沒有接受回歸的事實,不斷在基本法字裡行間「鑽空子」,曲解條文意思,誤導市民,目的是要破壞「一國兩制」,阻礙基本法落實。

梁愛詩表示,基本法的起草過程,匯聚了無數人的心血同智慧,大部分條文均是採納了香港市民的意見作出,基本法為香港新憲制提供基礎,功不可沒,大部分市民都認同「一國兩制」對香港來說是最佳選擇。她認為,基本法有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實行「一國兩制」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兩大目的,而多年以來「目的大致上達到」,除了少數政客,別有用心,把香港和中央對立,以詆毀中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