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惠珠:證據確鑿 拘捕黎智英天經地義

2020-02-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涉嫌2017年刑事恐嚇《東方日報》記者及去年參與831非法集會,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28日)被香港警方拘捕。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黎智英所犯的兩件案件都是在眾目睽睽下進行,證據十分紮實,所以拘捕他是天經地義。

譚惠珠表示,黎智英所涉兩宗案件,犯案時都有電視及報紙報道,且有大量證人在場,不是單單由警員給口供,因此可說是證據確鑿,沒有爭論餘地。

譚惠珠又指,事隔3年警方至今日才採取行動,因為不知道律政司的考慮,所以亦難言是否太遲;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律政司是在有充足證據下,才會採取行動,亦不存在對黎智英不公平的說法,更沒有所謂政治打壓。

譚惠珠認為,當警方掌握充足證據後,去拘捕涉案人士,是天經地義之事,否則就沒有法治;而且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對方是甚麽人,反對派頭目也好,有政治力量人士也好,都要接受法律的約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