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依法懲處叛國亂港分子是公道人心

2020-02-28

【文匯網訊】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缺席。28日早上,一則「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等人被香港警方依法拘捕的消息傳出,讓不少香港市民鬆了一口氣。反中亂港分子猖獗久矣,非法作亂後卻又屢屢毫髮無傷、招搖過市,戕害香港法治不淺;如今,香港警方拿出擔當和勇氣,有力撥亂反正,為法治之區正名,還法律以尊嚴。

黎智英等人所以被捕,因涉嫌觸犯參加非法集會和刑事恐嚇等罪行。事實清楚,去年8月31日,在香港警方明確反對的情況下,黎智英等人仍然置若罔聞,公然參加非法遊行,其後導致香港島交通幾近癱瘓、多區發生嚴重暴力破壞行為。2017年6月4日,黎智英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現場,對執行正常採訪任務的香港《東方日報》記者惡語相加、粗暴辱罵,並威脅「一定找人搞死」記者。兩件事、兩宗罪,均在眾目睽睽之下發生,依法拘捕黎智英等人,正是香港警方嚴格執法的體現,正彰顯香港法治不可欺、犯法者不會被縱容。

依法懲處叛國亂港分子是公道人心。黎智英等人為禍香港不是一天兩天,也不是一年兩年了。長時間以來,他們打著「集會自由」「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幌子,包裝起自己反中亂港的野心,與外國反華勢力沆瀣一氣,甘當其馬前卒,一味鼓動政治鬥爭,一直煽動社會撕裂,一心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好秩序,早已劣跡斑斑、臭名遠揚。此次黎智英等人被捕所涉事實,只是其纍纍罪行冰山之一角,但一個道理亙古不變:無論什麼人,無論打什麼旗號、有什麼「後台」,都難逃法網,都終要償付其應該付出的代價。

就事論事,依法論法,黎智英等人涉嫌所犯非法集結和刑事恐嚇二罪,也是危害重大。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後,黎智英等人唯恐天下不亂,刻意用非法行動對抗法治秩序,攪動本已焦灼的社會氛圍,以致香港局勢惡化達數月之久,讓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工作遭遇重大挫折,更助燃暴力破壞分子囂張氣焰。其間,黎智英不僅幕後策劃,充當金主,利用旗下的媒體煽風點火,而且公然走到前台,到美國乞求支持,站在非法集會遊行的隊首,其所起到的作用,世人皆知,可謂罄竹難書。辱罵恐嚇記者一案,更是荒謬絕倫。黎智英所創辦媒體,一貫以「新聞自由」為遮羞布招搖撞騙,其身不正卻威脅同行,大言炎炎又醜態畢露,誰才是香港「新聞自由」最大的破壞者、褻瀆者?不言自明。

黎智英等叛國亂港頭目早就該被抓起來了。於內,他們為黑衣暴徒掩護、注資、招兵買馬,以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為職業,不惜葬送全香港市民的現實利益和未來福祉;在外,他們以反華勢力馬首是瞻,拆香港的橋、堵香港的路,慣於引狼入室,誓要把香港搞臭、搞亂。香港去年6月至今,風波難止、暴力難除,正是因為這些反中亂港頭目上躥下跳,對法律毫無敬畏之心,對自己的家園毫無珍愛之情;今日香港存在的亂局,他們正是罪魁禍首、亂港之源。香港警方此次對他們依法拘捕,是大快人心之舉。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來襲,香港經濟社會雪上加霜。可恨的是,反中亂港分子還在利用疫情作政治勾當,黎智英等人在其中興風作浪。他們一方面繼續延續修例風波,就怕暴力破壞行為停下來,一方面竟煽動醫護人員罷工,置市民生命安全於不顧。珍惜香港這個家,就讓法律露出它鋒利的牙齒,就讓公道正義照射進香港的每個角落,打垮亂港分子的僥倖心理、邪噁心態,使他們知道香港有需要他們敬畏的東西,這也應是接下來香港特區司法部門明確傳達給社會的訊息。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