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惠珠:香港人作為14億中國人一份子應努力保護國安

2020-06-08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今日(8日)下午舉行基本法頒布30周年網上研討會。會議邀得多位重量級的嘉賓參與,包括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曉明、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及譚惠珠、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香港大學法學院教授及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

譚惠珠在會上指出,全世界沒有一個中央政府將國家安全這個任務交給地方政府。當年國家授權香港自行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很難得,顯示國家對香港的信任,然而香港已回歸23年仍未完成立法,並且還有人擺明阻礙立法。涉港國安立法是國家做回本來就有權做的事。

譚惠珠表示,香港人作為14億中國人的一份子,應該努力保護國家安全。「如果我們保不住『一國』,我們是保不住『兩制』。」她說,國家擁有堅決實行「一國兩制」的信念,當大家都承擔起保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一國兩制」定能向好發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