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市民抗議美國干預涉港國安立法

2020-06-07

【文匯網訊】香港市民對美國粗暴干預港區國安立法非常憤怒,連日來紛紛自發到美國駐港領事館抗議,他們強調涉港國安立法是民心所向,美國無權說三道四。

有葵青居民今日(7日)上午到美國駐港領事館抗議,他們手持「強烈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橫幅,高呼「美國霸權 流氓行徑」「中國內政美國無權說三道四」的口號。民建聯葵青區社區主任伍志華表示,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政府均無權干預。他促請美國先處理好自已國家多個州份爆發的反警暴示威活動等事,別干預香港事務。

參與示威的陳先生稱,自修例風波以來香港被黑暴籠罩,遵紀守法市民的生活受嚴重影響,香港已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港區國安法的制定是為了幫助香港止暴制亂。美國橫加干預的行為盡現卑鄙無恥。

今日下午亦有一批市民沿花園道遊行至美國駐港領事館抗議,其間高呼「打倒美國霸權」等口號。黃先生稱,美國設有20多條國家安全法,且執法權非常之大,刑罰極重,如今美國對港區國安法作出批評,徹底暴露其雙重標準。黃先生認為,此次美國氣急敗壞威脅制裁香港,恰恰證明美國就是干預香港事務的幕後黑手。他認為美國關心的不是香港的前途,只是一心想將香港當成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