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劉淑儀:相信「港區國安法」不設追溯期

2020-06-07
葉劉淑儀表示港區國安法可處理顛覆及分裂國家政權活動(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表示港區國安法可處理顛覆及分裂國家政權活動(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7日)表示,根據國際公約條文,刑事罪行沒有追溯期,相信「港區國安法」也不會有,並且香港犯罪會在香港審理。她亦相信,中央在立法時會聆聽專家意見,特別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內普通法的專家。

葉劉淑儀指,本港的普通法相當精密,但沒條例處理顛覆及分裂國家政權的活動,本土恐怖活動的相關法例亦只是針對聯合國安理會所列明的恐怖組織,沒辦法取締新型的網上組織,因此需要「港區國安法」助港恢復社會穩定。

對於立法後,高叫「港獨」的口號會否觸犯法例,葉劉淑儀指,普通法定罪要求很高,控方要證明被告的犯罪意圖及毫無合理疑點等。她相信,「港區國安法」會按照香港普通法落實,但香港仍然要就基本法23條作本地立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