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人士:涉港國安立法屬中國內政 別國無權干涉

2020-06-06

【文匯網訊】多國人士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涉港國安立法有關決定是中國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採取的重要行動,別國無權干涉。

據中新網報道,斯里蘭卡外交部長古納瓦德納通過社交媒體公開表示,在香港問題上,斯里蘭卡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方捍衛領土主權和維護國家安全。斯里蘭卡民眾也將一如既往地在香港照常工作和開展商貿活動。

尼泊爾外交部發言人波迪亞爾日前表示,尼泊爾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認為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維護國內和平、法治與秩序是一個國家的首要責任。尼泊爾崇尚不干涉任何國家內政原則,支持中國維護香港特區法治和秩序的努力。

剛果(布)參議院日前發表聲明,支持中國全國人大涉港國安立法,認為該決定是中國行使主權的行為。中國有權在境內任何地方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