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八國政客「組團」抗華 外交部斥政治操弄

2020-06-06

【文匯網訊】據美國彭博社報道,來自美國、英國、德國等8個國家的部分「資深議員」5日組建一個所謂的「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尋求抗衡他們宣稱的「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對全球貿易、安全構成的威脅」。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在5日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應詢回應說:我們敦促少數政客尊重事實、尊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利用各種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為一己私利搞政治操弄。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多為國際社會團結合作發揮建設性作用。

籲fb勿政治化標籤「官媒」

此外,針對美國facebook將給中國、俄羅斯等國的「官媒」打上標籤,並禁止其向美國用戶投放某些廣告,耿爽應詢時說,希望有關社交媒體平台放棄意識形態偏見。

耿爽表示,媒體是各國人民加強溝通、增進理解的重要橋樑和紐帶。任何外國媒體機構,只要其活動符合駐在國法律法規,遵守職業操守,就應該被一視同仁,不應該被區別對待。

「我們希望有關社交媒體平台放棄意識形態偏見,本着開放包容的精神看待各國媒體在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中的作用,不要選擇性地設置障礙,更不要將問題政治化。」他說。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