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完全解除湖北進京限制 機票車票搜索量漲超8倍

2020-06-05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6月5日,北京市宣布將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下調至三級,解除湖北(含武漢)人員進京限制。去哪兒網數據顯示,消息發布後的半小時內,湖北出發至北京的機票、火車票搜索量瞬間上漲,其中武漢-北京機票搜索量較昨日同一時段增長9倍,武漢-北京火車票搜索量增長8.2倍。

繼4月29日,北京市宣布公共衛生應急響應級別調至二級後,北京市再「降級」——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下調至三級,並解除湖北(含武漢)人員進京民航、鐵路購票和公路進京證限制(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除外)。

此外,湖北(含武漢)進京人員不再實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對正在進行居家或集中觀察的人員,解除觀察。武漢進京人員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再進行二次核酸檢測,未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進京的,需進行核酸檢測。

解除湖北含武漢進京限制消息發佈後,北京往返湖北機票、火車票搜索量瞬間上漲。去哪兒網數據顯示,16時至16時30分,湖北省出發至北京的機票搜索量較昨日同時段增長6倍,其中武漢-北京機票搜索量環比昨日增長9倍;湖北進出港航班機票預訂量與昨日同時段相比,增長近三成。

去哪兒網提示,目前北京往返武漢僅有中轉航班在售,隨著進京限制的解除,直飛航班恢復指日可待。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