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疾控中心:市民戶外活動可不戴口罩

2020-05-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的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北京疾控中心今(17日)發佈新冠肺炎疫情二級響應防護指引,其中提到鼓勵市民適當進行戶外鍛煉,市民在戶外活動期間原則上不用戴口罩,但應避免與同伴以外的人近距離接觸。

指引又提到,市民前往體育場所仍應遵守相關部門的規定,使用「北京健康寶」等方法確認自己的行動規跡及健康狀況,獲得許可後方可進入體育場所。戶外活動時不應隨地吐痰,打噴嚏或咳嗽時要遮住口鼻,回家後亦應及時清洗雙手,監護人則要注意兒童的個人衞生。

北京疾控中心發佈新冠肺炎疫情市民戶外活動指引(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微信公眾號圖片)

北京疾控中心發佈新冠肺炎疫情市民戶外活動指引(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微信公眾號圖片)

北京已連續31天沒有本地新增病例,昨(16日)再多1人出院;累計419宗病例,408人康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