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五一」接待旅遊人數恢復五成

2020-05-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一級巡視員周為民5日介紹,「五一」假期,北京全市接待旅遊總人數為463.3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同期55%。旅遊總收入41.8億元(人民幣,下同),恢復到去年同期36%。

交通方面,北京地面公交運營總體平穩,客運量同比明顯下降,假期前四日日均328.72萬人次,相比去年的717.79萬人次下降54%。軌道交通客運量亦大幅下降,假期前四日日均290.12萬人次,相比去年的891.26萬人次下降67%。

值得一提的是,4月30日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降為二級,帶動了「五一」假期消費回升。北京商務局發佈的數據顯示,其重點監測的100家商業流通企業實現銷售額39.6億元,同比下降5.9%,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94.1%。重點監測的電商企業銷售額21.4億元,同比增長26.8%,較此前一級響應下增幅提高13.2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