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企合法權益

2020-06-05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指中方堅決反對美限制中國企業 (新華社資料圖片)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指中方堅決反對美限制中國企業 (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今日(5日)回應美國將33個與中國相關的企業及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再次以所謂「涉軍」和「人權」為由,將33個中國相關企業、大學、研究機構和個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關錯誤做法,強調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發言人又說,美方多次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動用國家力量打擊他國企業,對國際經貿秩序造成嚴重破壞,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造成嚴重威脅,不利於中國、美國及整個世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