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銳評|蔡英文撐的「自由」 就是亂港的自由

2020-06-06

【文匯網訊】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決定在全國人大通過後,台灣蔡英文多次標榜「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蔡英文撐的「自由」 就是禍亂香港的自由》指出,蔡英文撐自由是假,撐禍港亂港的暴徒是真。支持國安立法,守護「一國兩制」,讓愛港者安、亂港者懼,才是呵護750萬香港市民自由的「人間正道」。全文如下:

香港國安立法,打亂了禍亂香港外部勢力的陣腳,這樣很好!台灣的蔡英文,去年就收足了「亂港紅利」,近來依然不甘寂寞,多次標榜「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好像她真有多愛香港,有多懂自由。這套路能騙得了幾個人?蔡英文撐的自由,就是禍亂香港、分裂國家的自由。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香港市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廣泛自由。香港國安立法,意在為國家安全補上法律漏洞,只針對極少數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和外部干預的勢力,保護的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正常的集會遊行、網上社交、監督政府、國外旅行的自由幾時受到影響?日常生活中的自由哪一條受到了限制?請問蔡英文,香港的自由,你有能耐撐起來?編一句江湖雜耍藝人的順口溜充當「金句」,有人會信你?

在台灣,蔡英文和民進黨大搞「綠色恐怖」,追殺政治對手,借「黨產問題」對在野黨「侵門踏戶」。面對不同聲音,民進黨人發動網軍造謠抹黑、干擾家人。蔡英文的邏輯,就是我有掌權當道的自由,對手和在野黨卻連「活着」的自由都沒有。這難道就是「自由的台灣」?

蔡英文撐自由是假,撐禍港亂港的暴徒是真。「修例風波」以來,蔡英文或明或暗支持、慫恿「港獨」「暴恐」活動,敞開大門,為亂港分子提供庇護。她何曾真在意過香港市民的自由?蔡英文借「香港之亂」為自己撈取政治油水,詆毀「一國兩制」,香港人能看不明白?

到處兜售「自由」的蔡英文,其實自己也沒什麼自由。一言一行,不過是亦步亦趨、鸚鵡學舌。美國要借香港問題遏制中國,蔡英文趕緊當馬前卒;美國虛張聲勢威脅制裁,蔡英文隨即揚言停用「港澳條例」,從嚴審查香港居民赴台。當慣了「應聲蟲」,只有奴相沒有主見,只見服從不見自由。「洋主子」那裏人民抗議種族歧視,鬧得沸沸揚揚,在社交媒體上和美國頻繁互動的蔡英文卻唱起了「沉默是金」,大氣不敢出一聲。如果蔡英文真有自由,真愛自由,請大聲說一句:「撐美國的人權!」

支持國安立法,讓愛港者安、亂港者懼。香港國安立法,就是要剪除這些黑手。守護「一國兩制」,這才是呵護750萬香港市民自由的「人間正道」。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