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4名建制派區議員支持「港區國安法」 拒參與非法會議

2020-06-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84名建制派區議會議員今日(5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堅定支持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拒絕參與明日的非法區議會會議。

聲明指出,反對派區議會主席明日召開跨區聯合會議,議程超出《區議會條例》有關區議會的職能,條例亦無賦予主席召開跨區聯合會議的權力,會議地點並非正式區議會會議室,因此絕非正式、合法、有效的區議會會議,活動作出的任何決定,都不能代表區議會和廣大市民。

聲明表示,強烈譴責提出舉行及推動有關活動人士,並決定不會出席活動,亦支持政府不將該活動視為正式會議,將不派員出席,以及不會就有關討論事項作出任何跟進。

聲明要求,民政事務局應正視區議會無法無天的情況,必須嚴肅處理和撥亂反正,促使區議會重回正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