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拾同舟之情 重振繁榮信心

2020-06-04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3日)和有關主要官員赴京,向中央領導遞交特區政府對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意見。大灣區之聲發表評論文章《重拾同舟之情 重振繁榮信心》認為,香港此回有機會擺脫黑暴威脅,香港民眾可以擺脫「顏色對立」,攜手走過崎嶇、重振香港繁榮信心。以下為全文:

6月3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有關主要官員赴京。中央領導認真聽取了特區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的意見,明確表示,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國家安全。隨着「港區國安法」的相關法律制定工作即將啟動,香港各界乃至全世界都對香港恢復繁榮穩定充滿期待。

在決定香港繁榮穩定還是動盪不安的關鍵時刻,香港市民更需要齊心戮力、攜手並進,為香港重新出發注入強大正能量。

連日來,近300萬香港市民聯署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充分體現了香港社會渴望和平穩定生活的主流民意。而林鄭月娥也表示,此次立法堅定不移,對於中央出手幫助香港走出困局,心裡覺得很踏實。

一年來,香港市民最缺乏的恐怕正是一份對於工作和生活的踏實感、安全感。原本和諧溫馨的家園被「黑暴」衝擊破壞,加上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市民的生計愈發艱辛。

一年來,珍視香港的人最痛惜的莫過於一些港人受分裂勢力蒙蔽誤導,陷入無休止的「顏色對立」,打砸祖祖輩輩港人積累的家業,忘卻了香港一直以來賴以成功的關鍵要素,也就是獅子山下的同舟共濟精神。

「既是同舟,在獅子山下且共濟,拋棄區分求共對。」要讓香港重現生機,就需要社會各界重拾同舟之情,主動與亂港分裂勢力脫鉤,學會放下對立、選擇合作,懂得放下成見、選擇包容。

6月2日,香港特區政府宣佈2020至2021年度凍結高、中、低層薪金級別和首長級公務員薪酬,自4月1日起生效。這一決定充分展現了香港特區政府與全港市民共渡時艱的決心。特區政府始終與香港市民站在一起的擔當魄力,進一步增強了社會各界對香港盡快回歸繁榮與穩定的信心。

與香港市民堅定站在一起的,還有14億內地同胞。今年兩會前夕,央行等四部門發佈《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進一步深化內地與港澳金融合作。全國人大涉港議程發佈後,短短三天內從內地南下購買港股的資金就突破100億港元。截至6月1日,南下資金年內逆勢淨買入港股2000多億港元。祖國內地的強力支持就是香港戰勝任何困境的最大底氣。

「坐埋一條船,大家一條心(同坐一條船,大家一條心)」,我們衷心希望背靠祖國這個堅強的後盾,香港民眾重拾同舟之情,攜手走過崎嶇、重振香港繁榮信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