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積燦:港區國安立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2020-06-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會議上月28日高票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林積燦今日(4日)表示,國家安全至關重要,有國才有家。如今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不能再讓香港淪為反華勢力的基地,港區國安立法刻不容緩,此舉有助香港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經濟繁榮與社會穩定。

林積燦指,由於「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原因,通過《基本法》23條授權香港特區自行就維護國家安全進行立法。然而,香港受限於種種原因至今未能落實,一段期間內也很難通過本地立法,且立法遭受重重阻擾。而今,「港獨」、黑暴分子的陰謀和暴行已經對香港社會造成嚴重的破壞,香港經濟日趨崩潰,市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林積燦強調,「港獨」、黑暴分子有愈演愈烈的趨勢,有人更公然尋求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港區國安立法才能依法打擊恐怖主義,與破壞國家的罪行作鬥爭,與危害國家主權的活動作鬥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