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總葉中賢:支持港區國安法 長遠賺多過蝕

2020-06-04
葉中賢指美國制裁其實對香港影響很輕微。(資料圖片)

葉中賢指美國制裁其實對香港影響很輕微。(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今日(4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製造業整體支持「港區國安法」,認為可令營商環境穩定,指不少外國投資者過去因為社會不穩定,決定延遲及取消在香港設地區總部,開拓內地及東南亞市場計劃;相信如果香港社會穩定,外國投資者會重來香港投資,認為對香港長遠而言是賺多過蝕,香港整體經濟地位亦不會改變。

葉中賢表示,一旦美國因應「港區國安法」對香港製裁,會為美國在港公司帶來陣痛,從事金融及高科技公司更不排除會撤離香港,但因為本港大部分製造業在內地設廠,香港本土生產出口到美國不多,相信受制裁影響很小。

葉中賢又指,以往廠家依賴歐美市場,認為在中美關係欠佳之際,應開拓內地及東南亞新興市場,作多方面發展,分散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