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兆佳料中央會微調立法條文 不會公眾諮詢

2020-06-03
劉兆佳相信中央會對相關法律條文作微調,令全國性法律可更好在香港實施。(資料圖片)

劉兆佳相信中央會對相關法律條文作微調,令全國性法律可更好在香港實施。(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今日(3日)赴京,向中央表達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的意見。林鄭月娥傍晚見傳媒時透露,中央稍後會在深圳及北京舉辦座談會,邀請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發表對「港區國安法」的意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由於部分港人對立法有一定憂慮,有關部門在公布條文前,會聽取各方意見。他相信中央會對相關法律條文作微調,令全國性法律可更好在香港實施。

劉兆佳強調,反對派從根本上反對立法工作,中央認為無可能接納他們意見,反而會拖延立法工作。但劉兆佳相信,即使無邀請反對派,在香港開放的環境下,他們可透過不同渠道表達意見,中央都會聽到。

對於大律師公會要求就立法作公眾諮詢,劉兆佳認為,如果作公眾諮詢便需要先公布草案,屆時便無法做到快速立法,難以盡快止暴制亂、恢復香港正常的社會秩序,因此不會進行公眾諮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