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中央將舉辦座談會聽取意見

2020-06-03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隨行官員今日抵京,向中央政府就全國人大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反映意見。會後,林鄭月娥見傳媒時表示,中央政府將會通過多種方式聽取香港各界意見,包括在深圳和北京舉行座談會,邀請香港官員、立法會主席、香港法律專家、港區人大代表及各級政協委員發表意見。

 特首林鄭月娥(左)今日赴京,向中央反映港人對港區國安法的意見和建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特首林鄭月娥(左)今日赴京,向中央反映港人對港區國安法的意見和建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林鄭月娥表示,今次是全國人大會議高票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定後,中央政府首次正式聽取意見,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兼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公安部長趙克志和政協副主席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以及港澳辦、中聯辦、人大法律工作委員會和基本法委員會的負責官員等,均出席會議。韓正在會上表示,中央今次會堅定不移立法,重申「港區國安法」是懲治極少數從事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人,不影響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及行使的權利。

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十分支持相關立法工作。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此次涉港國安立法是中央行使憲制責任,也是愛護香港的體現。對於美方聲稱將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採取所謂制裁措施,林鄭月娥表示,這完全是恐嚇。所謂制裁毫無根據。香港的獨特地位來自於「一國兩制」,來自於基本法,所謂外國制裁不會影響香港。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