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對聯繫匯率有信心 絕不實施外匯管制

2020-06-03
陳茂波表示香港絕不會實施外匯管制(中新社資料圖片)

陳茂波表示香港絕不會實施外匯管制(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上月28日通過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美國揚言制裁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3日)接受央視新聞專訪時表示,聯繫匯率制度是由香港自己協定,不需要外國同意,香港自己有足夠實力支撐有關制度,有充足信心。

陳茂波表示,香港絕對不會實施外匯管制,按照基本法,香港資金自由進出,港元自由兌換,這是對香港憲制的莊嚴保證,呼籲市民不用擔心。他指出,香港現有外匯儲備約4400億美元,亦與人民銀行有互換協定,如果香港需要美元,央行會支援。

陳茂波又指,香港商界、投資界普遍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持正面積極反應,「港區國安法」有利於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讓社會回歸到安全穩定的境況,有國家強大的支持,香港就有發展的底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