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國月亮特別圓嗎?

2020-06-07
美國面對暴亂的雙重標準,香港反對派再沒有顏面支持黑暴(大公報)

美國面對暴亂的雙重標準,香港反對派再沒有顏面支持黑暴(大公報)

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共同發起人高松傑

香港爆發黑暴期間,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的政客不斷美化香港暴徒的違法行為,甚至把香港的亂象形容為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如今,美國烽煙四起,警察、國民警衛軍忙於鎮壓,香港的反對派卻模仿美國政客的雙重標準,從未譴責美警 「濫暴、濫捕」 ,難道外國月亮真的特別圓?

「修例風波」 裏,美國、英國等西方勢力赤裸裸地干預中國香港特區事務。一班青年被當作棋子,化身成黑衣暴徒四處破壞,對無辜市民濫用私刑。用盡一切卑鄙手段抹黑警察和政府,黃媒配合劇本加以炒作,把極端暴力分子美化成 「為正義而戰」 的所謂 「示威者」。美國政客更把香港的亂象形容為 「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一眾青年暴徒棋子在多場所謂 「抗爭」 中高舉外國國旗,以為外國的月亮一定特別圓,但真實的畫面卻是十分可笑。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員暴力執法死亡事件,引發全國多個地方示威,最後更演變成騷亂。全美已有約一萬人被捕,總統特朗普稱必要時將出動軍隊平亂。綜觀美國突如其來的暴亂,香港的黑暴也應該醒覺,你們美好幻想中的自由民主大國美國,一觸動種族矛盾就是全國規模的暴亂,數天不止,一度有逾50個城市實施宵禁,但暴亂仍未受控制,聯邦政府只好出動國民警衛軍鎮壓。

事實已擺在眼前,美國每年死於警槍之下的超過1000人,大部分都是黑人或有色人種,怨憤早已深植。外國的月亮真的特別圓嗎?相信香港暴徒透過電視、網絡媒體和社交網站瀏覽美國暴亂的消息便心知肚明。至今香港的反對派政棍和暴亂 「手足」 也沒有顏面說一句支持的說話。

年輕人應慶幸生在香港

美國暴徒縱火焚燒警察局、打砸店舖、趁亂搶劫、堵塞道路、攻擊警察、破壞各種公共設施……美國各地發生的這一切,就像是香港暴亂的幕後黑手在美國挑起、指揮一場 「美版黑暴」 般,香港黃媒再也不敢編造任何假新聞,因為他們根本再沒有任何理據說話。

筆者認為,年輕人應該慶幸自己生在香港,生在一個任何時候也比所謂民主國家更自由的香港。美國的種族歧視和社會不平等這些基本矛盾向來嚴重,看看新冠肺炎疫情殺死了多少窮人、少數族裔,就一目了然。美國爆發暴亂的機率要比香港高多少?香港警察異乎常人的包容能力,對比美國,香港警員的質素實在超出多班,假若香港警員採用美式執法手段,相信 「修例風波」 早已平息,早已成功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制定港區國安法,立法目的就是要打擊外國勢力和一切恐怖活動,黑暴大勢已去,年輕人應當醒覺收手,珍惜自己的前途,珍惜香港這個家。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