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警察推倒老人被停職後 警局57人辭職聲援

2020-06-06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4日,一段美國紐約州老人遭布法羅市警察推搡後倒地流血的視頻被多家美媒轉發。布法羅市市長稱對相關視頻「深感不安」,而與這起事件有關的兩名警察已被無薪停職。5日下午,布法羅警察緊急響應小組的全部57名警官集體辭職,以支持這兩名警察。

據海外網援引美媒報道,一名警察工會代表對媒體表示,布法羅警察緊急響應小組的這57名警官表示,他們是遵循副警察局長格拉馬利亞(Joe Gramaglia)發出的命令,要求他們清理相關地區,因此並不認為他們的行為有錯。布法羅警察慈善協會會長也表示,「由於對兩名只是執行命令的小組成員所受待遇感到厭惡,這57人選擇了辭職。」

雖然這一小組的成員們辭去了組內職務,但他們並未完全從警察局辭職,目前仍在工作中。據悉,這一特別行動隊成立於2016年,用於應對大規模抗議活動等情況。

當地時間4日晚,在布法羅市當地宵禁生效前夕,一名戴著口罩的老年抗議者馬丁·古吉諾慢慢走向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似乎有什麼話想說,而這些警察則大喊讓他退後。隨後,有警察伸手猛推了這名白人男子一把,導致他重心不穩,仰面摔倒在了人行道上。看到這一幕,有一名警察似乎想彎腰查看他的情況,但隨後被其他警察拉開。畫面顯示,這名老人的頭部和耳部都有鮮血流出,而且似乎失去知覺,陷入了昏迷。

儘管全過程都被視頻記錄下來,但美媒注意到,當地警方最初聲稱這名男子是「絆倒的」,而沒有提到警察曾將他推倒。警方在聲明中的表態是「在涉及示威者的小規模衝突中,有一人絆倒並摔倒後受傷」。這一表態也引發了外界的強烈不滿。布法羅警察局長隨後指示對這起事件立即進行調查,兩名涉事警察已被無薪停職。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