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正宇:社會穩定有利經濟復甦 籲同仁支持立法

2020-06-08
許正宇指,穩定的社會環境對經濟復甦及金融發展將起到關鍵作用(中新社資料圖片)

許正宇指,穩定的社會環境對經濟復甦及金融發展將起到關鍵作用(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8日)發表網誌指,要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需要穩定的社會、健全的投資環境、多元的產品和可信的法制,因此支持制定「港區國安法」。他強調,資本只會流向生生不息的地方,而社會穩定就好比肥沃的土壤,可以讓香港金融市場這棵大樹持續茁壯生長。

許正宇表示,有些人對實施「港區國安法」感到擔憂,或許是因為法例細節仍未敲定,他覺得可以理解,但他始終認為大家應該看準自身優勢,把握機遇,無需為了一條別人國家已有多年的法例而自亂陣腳。他亦鼓勵金融業同仁同心支持制定「港區國安法」,因為歷經風浪的大家都明白,穩定的社會環境對經濟復甦及金融發展將起到關鍵作用。

許正宇指,上任個多月來,跟不少金融服務業界的人士見面交流,他們就復甦經濟提出了不同意見和訴求。當局亦作出回應,先後推出各樣措施,包括發放現金補助、寬免税務、豁免檢疫安排、推動多元市場等,務求做到撑企業和保就業,並循通達、補助和發展這三個方向去做,協力同心走出困境。許正宇續指,還需要在通達、補助和發展這三方面多做工夫,攜手與金融業界應對由中美關係、本港社會事件以至新冠疫情帶來的壓力和挑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