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公務員若反國安法必須嚴懲

2020-06-08

【文匯網訊】「港區國安法」正式啟動立法工作。這既是反對派求仁得仁,也是他們作繭自縛。經過這幾年的政治風雨,面對「黑暴攬炒」、反對派政客公然勾結外部勢力干預港事、制裁香港,港區國安法要激濁揚清,震懾群奸,絕不可能是「無牙老虎」,黃之鋒之流屢次挑戰紅線,必定會自食其果。

面對中央動真格,反對派也知道這次自己玩出火,「港區國安法」一出,以他們的所作所為,必將跌入法網,輕則參選夢碎,淪為「雙失」,重則身陷囹圄,由尊貴的議員變成階下囚。所以,反對派對於這場國安法攻防戰一開始就擺出了怯戰、避戰的姿態。按反對派一貫策略,必定會全力抹黑、妖魔化國安法,繼而全力動員大打地區戰、輿論戰。

但奇怪的是,反對派至今的所謂「抗爭」,也不過是發個不痛不癢的聲明,李柱銘為求自保甚至走出來反「港獨」,反對派似乎失去了反國安法的戰意。

新興工會做「爛頭蟀」

顯然,國安法擊中了反對派大佬的死穴,他們「身嬌肉貴」,因為反國安法而失去立法會議席,失去豐厚薪津太可惜了,如果因此坐牢更是得不償失。所以,他們對於反國安法都是口惠而實不至。他們甚至為免留下「罪證」,在國歌法立法會表決時故意上演鬧劇,幼稚搗亂,從而「被趕離場」,既可表示反國歌法,又可避免投下反對票成為罪證。說到底,就是怕,怕不能參選,怕被國安法追究。

當然,反對派大佬怯戰,還有大班小鬼博上位。日前,由二十幾個在「修例風波」期間,通過「工會生成器」成立的各個所謂工會,組成所謂「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表示將於本月14日進行全港「罷工公投」,以表態反對港區國安法。香港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指,發動罷工有兩重門檻,首先參與公投的總人數要達至6萬,而罷工要獲6成人支持;另外各個工會要根據其會章決定是否通過議案,如果8成工會通過才發動罷工雲雲。

二十幾個反修例工會,竟然自稱二百萬聯線,完全演繹了什麼叫做撒豆成兵,這些由「工會生成器」成立的工會,連自己工會有多少人都不敢公開,竟揚言有6萬人以上投票才會罷工,這些會員究竟從何而來,完全沒有人監管,這些工會說有6萬人就有6萬人,說有60萬就60萬,根本沒有任何可信性。但可以預言,當日的公投必定會符合要求,這不過是一場假公投、假程序而已,目的是讓這些反修例工會出師有名,再次發動一場註定失敗的罷工。

但問題是,號稱二百萬陣線這樣浩大的聯盟,為何沒有一名反對派大佬參與?前台的都是一班名不見經傳的無名之徒,為什麼這樣大的行動不見反對派政客,甚至連職工盟、工黨,都沒有參與這場規模龐大的罷工,李卓人去了哪裏?劉小麗又去了哪裏?很明顯,反對派大佬現在的策略,就是「留住有用之身」,不能留下「罪證」,但又不能沒有人出來反國安法,不能沒有一點聲勢,於是一班小鬼就大派用場,紛紛出來博表現,爭上位。

這些反修例工會人士,本身就是無名小卒,出來搞局沒有多大成本,但如果能夠搞出一點聲勢,隨時得到反對派大佬及金主賞識,從而飛上枝頭。所以,在反對派大佬避戰的這段時間,這些希望博出位的小鬼、小卒,隨即走出前台擔大旗,至於反對派大佬則負責在後面策動,煽風點火,就如同近幾次衝擊,黃碧雲之流以及一班反對派區議員,每次只敢都在衝突現場十公里以外聲援,純粹讓助理拍張照片,好向「手足」交代。

不過,反對派大佬尚且不敢公然反對國安法,也知道自己沒有能力阻礙國安法。正如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指出,在國安法問題上,決定了的事,就會堅決地做。宣布了的事,就會切實兌現。外國制裁阻不了立法,反對派及一班小鬼的搞局怎可能阻擋到立法?反對派大佬當然知道改變不了結果,自然樂於由一班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走上前台反對。

政府不能坐視不理

對於國安法,各界當然可以提出意見,但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大原則上,卻沒有任何討論、退讓的空間,這一條界線很清晰。值得留意的是,所謂「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有「新公務員工會」參與其中,這個工會三番四次公然挑戰政府政策,現在更要反對國安法,視公務員守則如無物,公務員事務局還可以對這個目無法紀的工會坐視不理嗎?

資深評論員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