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泛暴區議會否決慶回歸活動 秘書處籲客觀處理

2020-06-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泛暴派議員藉黑暴奪取區議會,揚言未來四年不再為慶祝國慶及慶祝回歸的活動撥款。本網5月28日報道的屯門區議會大會上被否決團體七一慶回歸申請,其後收到屯門區議會秘書處的回覆,表示該團體就前述兩項活動提交的申請並沒有違反《屯門區議會推行「社區參與計劃」的撥款準則》訂明之規定,區議會秘書處亦於會上勸籲,希望議員可客觀地處理該團體的上訴。

秘書處回信

秘書處回信

秘書處發言人表示,新界西居民聯會就前述兩項活動於本年4月3日致函屯門區議會作出上訴,屯門區議會於本年5月26日的會議上就有關上訴作出討論。會議上,屯門區議會秘書表示民政事務總署為社區參與計劃撥款的管制人員,有責任確保符合撥款範疇和守則的撥款申請可得到公平、公正的處理,以至其能適時落實。由於該團體就前述兩項活動提交的申請並沒有違反《屯門區議會推行「社區參與計劃」的撥款準則》訂明之規定,他希望議員可客觀地處理該團體的上訴。

發言人又指,儘管秘書已有呼籲,可是有多名議員認為因兩項活動名稱含「慶回歸」三字的原故,故即使其撥款申請沒有問題,亦應予以否決。另有議員表示不理解唱粵曲跟慶回歸的關係,並指出回歸並非地區層面事宜,擔心批撥有關款項超越區議會職權,故建議維持原有決定。經討論後,屯門區議會不接納有關上訴,維持已有決議,否決有關活動的撥款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