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發文 敦促警方徹查黑暴黑金

2020-06-25
梁振英發文,希望警方徹查涉及黑暴的黑金賬戶資金流向。(梁振英FB截圖)

梁振英發文,希望警方徹查涉及黑暴的黑金賬戶資金流向。(梁振英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5日)上午在社交媒體貼文,引用港媒有關警方偵破一宗洗黑錢案例,涉及修例黑暴的報道表示,希望警方鍥而不捨,再接再厲,查個水落石出。這類案件說明香港情況的確十分複雜,因此希望港區國安法可以給予新成立的執法機構更大的調查權力和資源。

梁振英表示,如果此案真的與修例風波有關,香港人就可以解開過去一年大規模動員參加示威和暴動的部分疑點,希望警方鍥而不捨,再接再厲,查個水落石出。這類案件說明香港情況的確十分複雜,因此他也希望港區國安法可以給予新成立的執法機構更大的調查權力和資源。

梁振英進一步指出,和修例風波有關的基金,除了這個「撐手足基金」外,還有早前破獲的「星火同盟」和至今仍十分活躍的「612基金」。「612基金」不是註冊公司,但聲稱過去一年接受了過億元捐款,以協助在修例風波期間的被捕和受傷人士。不知何故,「612基金」至今沒有開自己的銀行戶口,只是借「真普選聯盟」在滙豐銀行的戶口,而「真普選聯盟」也沒有自己的地址,而是借用教協的地址。大家知道在香港開銀行戶口並不容易,滙豐銀行和金管局對「612基金」這種「借艇割禾」的手法,不是不知道。梁振英希望並敦促警方徹查有關黑金來源及其資金流向。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