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愛詩料港區國安法月底通過

2020-06-25
梁愛詩預料港區國安法將於月底通過(資料圖片)

梁愛詩預料港區國安法將於月底通過(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大常委會6月28日至30日再開會,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今日(25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估計港區國安法將於6月底通過,又估計當局不公布港區國安法所有條文,認為人大常委會已充分諮詢各界人士。

梁愛詩表示,草案在香港引起不同意見,但人大常委的意見可能比較一致,而且人大法工委亦公布草案說明,中央亦諮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本港法律界人士,認為已經有足夠討論讓中央參考。

梁愛詩相信,中央會於港區國安法草案列明,何謂保留管轄權的「特定情況」,重申駐港維護國安公署的角色並非「太上皇」,特區政府並不一定要聆聽公署的意見。她又認為,過去一年本港的示威活動中,示威者高叫「港獨」等口號,反映示威者想分裂國家和顛覆政權,如果中央不管,香港日後會變成有如台灣的情況。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