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曉明:港區國安法得到多間英企支持

2020-06-24
劉曉明強調國安立法旨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駐英大使館網)

劉曉明強調國安立法旨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駐英大使館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23日在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小組的網上座談會表示,中英關係當前一個突出問題就是香港問題,批評英國仍然有一些人沉浸回味在殖民時代,不時對香港事務指手劃腳,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堅決反對。劉曉明又說,維護國家安全在任何國家都屬於中央事權,在英國及中國都一樣,因此立法堵塞香港國家安全風險漏洞,合理合法,勢在必行,又說今次立法得到香港絕大多數民眾擁護,得到滙豐、渣打、太古及怡和等英國企業支持,亦得到世界上很多主持公道正義國家的贊賞及聲援。

在華為問題上,劉曉明形容,並非中國民營企業參加英國5G建設問題,而是英國如何看待中國的問題,是將中國看作夥伴,還是對手,甚至威脅,希望英國從本國利益及中英關係大局出發,堅持獨立判斷和自主決策,繼續為包括華為在內的中資企業,在英國提供開放、公平、透明及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