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攬炒派貼海報反國安立法 房署縱容懶理投訴

2020-06-26
有攬炒派區議員公然在屋邨範圍掛起反國安立法海報,右上角印有房屋署批核編號(小圖)。(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攝)

有攬炒派區議員公然在屋邨範圍掛起反國安立法海報,右上角印有房屋署批核編號(小圖)。(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高票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決定,立法工作獲得香港社會各界支持,近300萬市民聯署支持國安立法。但有攬炒派區議員公然在屋邨範圍掛起反國安立法海報,更疑獲房屋署批准縱容。居民26日再次致信房屋署署長唐智強,敦促房屋署盡快跟進處理,莫再縱容攬炒派區議員在屋邨範圍掛起反國安立法海報。

柴灣興民邨居民日前向本網投訴,近日發現東區區議員謝妙儀在柴灣興民邨休憩處貼出反港區國安法的大型海報,內容極具反政府意識;該讀者就事件向屋邨辦事處投訴,但職員回覆有關海報獲得房屋署批准及有批核編號,令人質疑房屋署縱容區議員「反對政府」。

本網記者本月22日曾到涉事現場發現,該處為柴灣興民邨商場對出的休憩空地,涉事海報張貼於有蓋行人通道的牆邊,面積約1.5米乘3.5米,以白底黑字寫上「假推國安削自治,負隅奮起抗不義」及有英文翻譯,上方註明「東區區議會......謝妙儀......批核編號:HKE/DC/C31」。

記者就此向房屋署查詢,房屋署發言人回覆指,宣傳品不可含有違法、不雅、誹謗、影射、批評個別人士或團體的訊息,只要符合上述守則的情況下,對於內容涉及評論政府的施政、公營機構運作等的宣傳品,一般可按既定的準則獲批准張貼。

居民徐先生坦言,事件極其荒謬,東區區議員謝妙儀的反國安立法行為,是否已經違反區議員工作守則。房屋署批准張貼反國安立法海報,是否有人失職或是有人故意配合「反政府的區議員」向外界投射不良意識。為此,居民已多次去信相關部門作出投訴,要求盡快跟進處理。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