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又變臉了?「港獨」頭目李柱銘與攬炒派割席

2020-06-26
6月15日,亂港頭目李柱銘(左)到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中新社)

6月15日,亂港頭目李柱銘(左)到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中新社)

【文匯網訊】「亂港四人幫」的二號人物李柱銘又變臉了!據北京日報報道,近日,李柱銘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自己始終是「一國兩制」堅定的捍衞者。他斥責「攬炒」哲學幼稚、提倡者一無所知,更直接質問道,「這對香港有什麼幫助?」然而在今年4月,李柱銘因涉非法集結被捕時還曾揚言,「與年輕人一同被捕感到驕傲,感到舒服。」

記者注意到,這已經不是亂港頭目李柱銘第一次「變臉」了,自全國人大上月高票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後,李柱銘就頻頻在採訪中放軟話、甩鍋,表明要與「港獨」割席。

早前接受港媒採訪時,李柱銘還稱「港獨」主張「羅曼蒂克、很危險」,以自己的年紀,並不可能支持獨立,也不會參與暴力,最不喜歡一些人鼓勵別人「獨立」、「搞攬炒」,但自己不出頭等等,道貌岸然地「勸喻」年輕人不要做出激進的行為。

梁振英社交媒體截圖

梁振英社交媒體截圖

對於李柱銘為求自保而頻頻變臉,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諷刺稱真是「人老精,鬼老靈。」有香港網友留言嘲笑李柱銘稱,「他應該生活在資訊不發達的年代,這樣可能比較有機會自圓其說。」還有外國網友表示,「這是一個典型用兩條舌頭說話的例子。李柱銘和他的亂港團伙已經給香港造成了足夠多的破壞,根據即將生效的『涉港國安法』,他理應受到懲罰!」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