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柱銘真的知錯了?別中計!

2020-06-09

【文匯網訊】港區國安法即將出台,香港反對派採取了兩個新的策略:第一,利用港區國安法的細節還未公布,爭取在六月底之前,全面製造恐共和反共情緒,煽動各種激烈的行動,包括上街搞恐怖襲擊、暴力衝擊政府機構建築物、發動所謂 「三罷」 。

第二,為9月立法會選舉物色 「Plan B」 人選。因為前一個階段,反對派已經全力反對國安法,大力支持美國就國安立法對中央和特區實施制裁,他們發覺這樣的行為,已經構成了挑戰國家安全的底線,很可能在9月之前被取消參選人資格,在公民黨郭榮鏗被港澳辦和中聯辦點名,指他主持內委會主席選舉時 「拉布」 或構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因而可被DQ後,反對派內部已覺得可能牽連到9月立法會選舉,特別是現任議員 「入閘」 已經出現了被除名的危機, 「兩辦」對立法會亂象的批評,當中亦提及 「部分反對派議員」 ,意味中央想整治的遠遠不止郭榮鏗,還包括了反對國安立法的反對派議員。

美英的策略仍然是要反對派在立法會選舉中取得超過半數議席,下一步是擴大在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影響力和控制委員會,最後選出一親西方的特首,使香港成為一個獨立政治實體。因此,美英並不贊同街頭暴力,不贊成把港版 「顏色革命」 公開化和白熱化,擔心會引起中央政府對國家安全問題的警惕和反制。

暫時保持低調伺機再作亂

一貫擔任美英勢力代言人的李柱銘上月底接受訪問時,巧妙地宣示了美英的策略轉變,希望年輕人不要繼續盲動

一貫擔任美英勢力代言人的李柱銘上月底接受訪問時,巧妙地宣示了美英的策略轉變,希望年輕人不要繼續盲動

正因為如此,一貫擔任美英勢力代言人的李柱銘上月底接受訪問時,巧妙地宣示了美英的策略轉變,希望年輕人和支持者跟隨他們的策略轉變,不要繼續盲動。李柱銘暗批親台灣分子的激烈行動,破壞了美英的部署,指出 「環顧世界各地起革命的人都不會先宣之於口」 , 「共產黨表明不容許( 『港獨』),他們( 『港獨派』)是否要與解放軍打仗?」 「若他們有心起革命,應該是推翻現有制度和議會,而非爭取進入議會」云云。李柱銘又指,有些宣稱會 「勇武抗爭」 的人 「見到警察就離開」 ,並非真正 「勇武」 ,結果卻令部分跟隨者被拘捕,相關的政黨卻只在法庭外聲援,質疑 「港獨派」 只想靠 「講 『獨』 」贏選舉。

李柱銘指出了激進派的危害,說 「今屆立法會選舉有多名倡議 『勇武抗爭』 和 『港獨』 的候選人冒起,或分薄部分傳統 『泛民』 的選票」 。他認為, 「港獨派」 只是 「講 『獨』 」 ,藉談論「港獨」 爭取激進派支持者的選票,以求進入立法會,並非真心起革命。並質疑,圖起革命的人應該是推翻現有制度和議會,而非爭取進入議會,呼籲選民支持爭取落實 「一國兩制」 、民主回歸的政黨。

李柱銘表明自己不接受中共全面管制,希望國際社會為香港發聲,也不願接受 「一國兩制」已死,仍願為 「一國兩制」 而努力。他會留在香港,用和平的方式爭取香港 「自治」 。因為 「一國兩制」 下香港存在擁有特殊意義,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是世界公認的自由經濟體,世界各地的資金透過香港進入內地,也有許多內地企業通過香港募集全球資金;同時,香港更能向內地民眾展示追求自由民主的可能,云云。

李柱銘的講話雖然隱晦,但最後目標就是要保留香港親西方的傳統價值觀(中新社)

李柱銘的講話雖然隱晦,但最後目標就是要保留香港親西方的傳統價值觀(中新社)

李柱銘的講話雖然隱晦,在美英的心目中,最後目標就是要保留香港親西方的傳統價值觀,人權、自由、民主是對付中共最重要的政治思想武器,可以滲透到內地,最後影響內地發生 「和平演變」 或者暴力衝擊政府事件,顛覆中央。港區國安法能夠制止西方奪權的陰謀詭計,追隨美英的反對勢力陷入了暫時性的劣勢之中,所以李柱銘為反對派製造一個潛伏期,積蓄力量,以便伺機再作亂。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