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攬炒派五工會罷工告吹

2020-06-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正在推進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工作,由五個工會組成的聯合「工會平台」,早前呼籲業內人士加入其工會,聲稱如在兩周限期內平台由約千名會員增加至逾10萬,便會展開長期罷工行動。不過,截至本月14日,大部分工會仍未湊夠會員人數,最終於日昨宣布罷工行動告吹,可謂「身體最誠實」的表現。而「工會平台」仍死支撐話要改向各國領事呈聯署信喎。

至於各工會有多少人數,金融業職工總會稱有500多名會員;會計手足工會稱有235名會員;香港旅遊業革新總工會稱有約140名會員;香港貿易推銷及採購職工會稱有約200名會員;而政府非公務員職工總會則有60多名會員。不少網民都揶揄「幾丁友就話代表!」、「工會名義,實已變質」,直指「這些小貓三隻的所謂工會與黑社會有什麼分別?尋找黑暴中人一丘之貉而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