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灣仔「獨竇」為顏武周搭台煽罷工

2020-06-17
顏武周與反對派「大台」聯繫密切(大公報)

顏武周與反對派「大台」聯繫密切(大公報)

【文匯網訊】 大公報記者 段遠峰)新公務員工會前日選址在灣仔富德樓舉行記者會並宣布參與所謂「罷工罷課公投」,並且表明用富德樓作為指訂票站。記者調查發現,富德樓表面上為香港本地文化藝術集中地,實際為借藝術之名包裝的「獨竇」,除了去年暴亂時窩藏暴徒外,近年亦多次提供地方給反對派組織進行活動。有評論指出,新公務員工會選擇在此開記者會,證明他們與反對派「大台」有密切聯繫。

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及司庫賴嘉欣前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參與反對派聯合工會「公投」行動。記者會選址在灣仔富德樓14樓「藝鵠ACO」。

記者發現,舉行記者會的地方正正就與去年暴亂時多次被揭發為暴徒補給和物資站的地方,亦曾被揭發經常舉行「獨」書發佈會及借出地方舉行所謂的「抗爭藝術展覽」等。「藝鵠ACO」亦是發起罷工罷課公投的「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其中一個指訂票站。「藝鵠ACO」的創辦人為兆基創意書院前校長馮美華,她曾於去年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發起絕食。

暴亂期間作物資站支援暴徒

去年10月,記者曾目擊有黑衫暴徒及數名穿黃背心疑似假記者在防暴警推進到灣仔時走入富德樓及乘電梯至14樓,有兩個單位開門讓他們出入,其中一個單位正是獨立書店「藝鵠ACO」。記者更目睹這些黑衫暴徒上14樓後便換上其他顏色便服離開大廈,再外出購買大量水及其他物資返上14樓。幾乎同一時間,香港民間電台在軒尼詩道設立物資站,更向黑衣人派發頭盔、口罩、豬嘴等物資。此外,記者亦曾目睹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等人多次出入大廈,相信他們與部分大廈租戶非常熟稔。

除了「藝鵠ACO」外,富德樓的其他樓層以本地的藝術團體掛名,看似表面為本地藝術、文化及創作集中地,實為以藝術進行包裝的「獨竇」。

藝術團體掛名 大堂貼滿文宣

記者步入富德樓的地下大堂時,已看到大堂的牆壁及電梯牆上貼滿「反送中」及「港獨」文宣及標語,亦在電梯前有擺設大量的文宣供人免費取閱。灣仔富德樓有數十個單位由「達微慈善基金」持有,基金的兩名董事分別為蔡姓及溫姓女士。據藝鵠網站稱,該機構從2003年開始為達微慈善基金把富德樓其中一些單位(由當年14個單位增至現在20個單位)轉為藝文空間,而馮美華管理日常租務。

富德樓的地理位置對暴徒而言非常優越,為多年遊行或暴亂的必經之地,因此對他們而言是一個最佳的補給地點之一;他們亦可以富德樓私人地方為由,拒絕讓警方進行大廈,因此成為暴徒眼中最佳的保護罩。

另外,富德樓9樓亦為「香港獨立媒體」的總部,過去曾被揭發借用予「港獨」分子、「學生動源」鍾翰林、呂俊賢、香港民族陣綫梁頌恆舉辦記者會。現已解散的「學民思潮」,在未「發達」前就以二三千元月租富德樓13樓一個單位。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