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烈譴責「罷工罷課公投」 政府:極端手段威逼不會得逞

2020-06-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有組織聲稱反對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竟公然發動所謂的「罷工罷課公投」。政府發言人今日(7日)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全港市民充分理解及堅定支持立法。發言人強調,《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體系並沒有「公投」制度,所謂「公投」既無憲制基礎,亦無法律效力,「罷工罷課公投」明顯是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發言人重申,特區政府堅定支持並全面配合全國人大通過就香港國安立法決定。任何人或組織採取極端手段威逼特區政府,都不會得逞。

發言人表示,自去年以來,有人公然鼓吹「港獨」、「自決」、「公投」等主張,從事明顯破壞國家統一、分裂國家的活動,挑戰《基本法》及「一國兩制」。這些行為和活動不但破壞香港的法治和秩序,更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此外,有組織更不斷煽動學生和年輕人進行違法活動,很多年輕人因而被拘捕及判處監禁,終身受害。

發言人強調,對於有組織一而再,再而三地透過各種方式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更故意誤導甚至煽動學生,尤其是中小學生參與毫無意義的所謂「罷工罷課公投」,全社會都應與其劃清界線。家長和老師應好好保護我們的下一代,勸喻年幼子女和學生不應參與,攜手阻止政治及歪理入侵校園。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