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本港六至七成學校已將基本法教育融入學科

2020-06-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香港有團體進行學校推行基本法教育的調查,結果顯示有六至七成學校將基本法教育融入各學科。善德基金會今日(7日)舉行發布會,建議教育局制訂更清晰指引,讓剩下未推廣基本法教育的學校在課堂推廣相關教育。

調查在5月25日至6月5日進行,以問卷形式訪問了156名中小學及幼稚園的校長和教師。有七成受訪者指出其學校透過中史科推行基本法教育,亦有學校在歷史、地理、常識等科目滲入基本法教育,但有三至四成學校未將基本法融入各科推行。

調查亦顯示,有一半受訪者認為教育局為教師提供足夠的基本法教育專業發展,但可以持續優化;近四分一受訪者表示不足,並建議教師須通過有關基本法考核,才可入職及晉升。

善德基金會建議教育局為學校在課堂推行基本法教育提供更清晰指引及支援,並建議當局在重點視學時,可檢視學校基本法教育,並適時向學校提出改善意見。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