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局籲學生勿參與危險或違法活動

2020-06-04
教育局即將推出全港性的「正向家長運動」,並會透過「家長智Net」發布最新的活動消息及相關資訊。(網頁截圖)

教育局即將推出全港性的「正向家長運動」,並會透過「家長智Net」發布最新的活動消息及相關資訊。(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副秘書長杜永恒今日(4日)以「愉快復課 輕鬆上學」為題,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文章指,能順利復課,實在得來不易,而先決條件是提供及維持一個安全、平穩和寧靜的學習環境。就此,教育局呼籲各位家長多與子女溝通,提醒他們在放學後或非上課日,避免到人多擠擁的地方,以減低感染風險,更應好好愛惜自己,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的活動,時刻以自身安全、健康及前途為重。

文章表示,為進一步加強正面培育子女的意識,教育局即將推出全港性的「正向家長運動」,並會透過「家長智Net」發布最新的活動消息及相關資訊,請各位家長密切留意。

文章強調,不少家長擔心子女在停課期間主要靠網上學習及閱讀圖書等吸收知識,學習成效可能不如過往在校內上課般理想。有見及此,教育局在復課指引中,要求學校適當地調適教學安排,包括調整學習活動、上課時間表及課堂安排,以協助學生恢復預計的學習進度。因此,家長無須太過憂慮,亦不應過度「催谷」子女,以免加重其學習壓力。

文章續指,疫情對市民生活的影響前所未見,現在學校逐步復課,家長將面對新的挑戰,不但要替子女調整上學心態,還要教導子女如何在外保持個人衞生。教育局多謝各方,包括家長、同學、校方以至社會大眾在這段日子各司其職,彼此配合,齊心抗疫,香港的疫情有所緩和,各類社會活動,包括學生的課堂學習,才得以重啟。各位家長的付出,令整個社會得益,大家有目共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