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聯會:DSE歷史題淡化侵華事實 涉民族傷痛

2020-05-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前香港教育局發聲,要求考評局取消香港中學文憑(DSE)歷史科一條有關誤導20世紀初中日關係的試題。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會長黃均瑜今早(1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該試題淡化了日本侵華事實,若放在日本公開試必會引起外交問題,認為當涉及令民族傷感的題目需要小心處理,又指雖然題目可有正有反,但應只限於一般事件。

黃均瑜表示,取消試題不是理想做法,但認為應兩害取其輕,指考評局亦因疫情取消中英文科口試,認為取消問題不大。他又指如果試題提及德國納粹,相信都會傷及歐洲人民情感。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亦表示,題目出得很壞,指日本侵華史一定是弊,但題目問到「利多於弊」,引導學生以利作答,是在難為學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