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界支持教局撥亂反正 取消偏頗試題

2020-05-15
文憑試歷史科試題公然美化日本侵華,教育局要求考評局取消該試題(讀者供圖)

文憑試歷史科試題公然美化日本侵華,教育局要求考評局取消該試題(讀者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歷史科的試卷問題中,竟然出現「日本侵華期間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的陳述,引起社會各界不滿。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5日)宣佈取消該試題,在評級方面作適當調整。香港多個教育團體發表聲明,歡迎教育局採取行動跟進事件。

教聯會認為,教育局採取行動跟進事件,對該會及社會各界的訴求作出回應,踏出了正確的一步,對此表示歡迎。教聯會重申,維護下一代正確的民族歷史觀,教育局責無旁貸,期望教育局能採取一切辦法,撥亂反正,切實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挽回社會大眾對文憑試的信心。

教育評議會發表聲明指,讚賞教育局對事件迅速回應,並果斷行動取消引起爭議的必答試題,有關決定可以減低考生因回答該試題所引來的憂慮。教評會指,考評局應藉此次事件,重新檢視整個評估的流程及責任制,而不是以集體決定來推卸責任。教評會期望日後各局以成就學生品與學為要務,並期望類似的事件不再發生。

新界校長會指,有關試題資料片面,更不當地觸及中華民族的歷史傷痛,令人咂舌,嚴重傷害了所有中華兒女的感情。喜見教育局迅速反應,表達了教育局對此事的立場和關注,做出了有力的回應,成功維護了公眾對香港教育界的信心。新界校長會定必大力支持教育撥亂反正,並希望教育局為香港教育重回正軌繼續努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