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考評局成員失德 周浩鼎促當局予停職處罰

2020-05-14
香港考評局成員失德,周浩鼎促當局予停職處罰。(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考評局成員失德,周浩鼎促當局予停職處罰。(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考評局有兩名參與中學文憑試撰題的考試及評核局高級職員,在社交網站發表不當言論,對此,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強烈譴責,促考評局及教育局嚴肅跟進並予以停職懲處。

周浩鼎表示,考評局兩名職員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等言論,是違反專業操守,扭曲歷史,認為要嚴厲譴責。他又要求考評局及教育局跟進事件,又認為應要予以適當懲處。

周浩鼎又提及早前有小學老師錯誤教導鴉片戰爭的起因,認為教育局要訂出明確懲處機制,例如在什麼情況老師停職,也認為這些情況應該有公開的記錄提供給市民監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