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周浩鼎:黑暴行為有違諾貝爾和平獎精神

2020-03-11
周浩鼎斥黑暴行為有違諾貝爾和平獎精神,他正發起網上簽名行動反對提名黑衣暴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周浩鼎斥黑暴行為有違諾貝爾和平獎精神,他正發起網上簽名行動反對提名黑衣暴徒。(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挪威國會議員米爾比(Guri Melby)去年提名「香港人」角逐202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稱希望藉此鼓勵港人「繼續抗爭」。香港立法會議員周鼎浩今日(11日)接受大文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提名黑衣暴徒有違諾貝爾和平獎精神,他正與梁志祥發起簽名行動予以反對。

「明顯的是,黑衣暴徒在香港推動的所謂『抗爭』根本就是暴力活動,當中使用汽油彈破壞公眾設施,又『私了』傷害不同政見無辜市民,包括去年11月火燒人,以及擲磚致死清潔工羅伯,這些行為根本完全與諾貝爾和平獎的精神相反!」周浩鼎指出,如果參與這個暴亂都可以獲得和平獎,實在是對諾貝爾和平獎的最大諷刺。

周浩鼎表示,現時與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在網上發起簽名行動,希望真正支持和平的香港市民聯署,並向挪威諾貝爾委員會表達反對意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