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考評局高層公然歪曲歷史 教局促嚴肅跟進

2020-05-14
疑為考評局高層楊穎宇的社交網站賬戶,公然歪曲歷史(網絡截圖)

疑為考評局高層楊穎宇的社交網站賬戶,公然歪曲歷史(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再有疑似香港「黃師」被揭發佈不實言論,涉及到考評局高層。有社交平台專頁揭露,網上流出疑為考評局評核發展部經理楊穎宇及高級經理(通識)盧家耀的FB社交帳戶帖文,前者爆出「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的荒誕言論;後者則涉嫌違反政治中立,支持反修例遊行,以及直指「林鄭滾蛋!」疑為楊穎宇的社交帳戶,涉嫌充斥多個帶有「仇中」、違背基本法及宣淫等內容帖文。

就疑有兩名考評局高層社交網站帳戶流出有違政治中立原則的帖文,教育局發言人13日稱,局方高度關注有關考評局人員涉嫌在社交網站發表不當言論的報道,並已去信要求考評局嚴肅跟進,維護考評局的公信力和專業精神,以及回應社會的關注。

考評局未有正面回應事件,只強調員工在履行職務時受各項相關規則、程序及政策等約束。考評局發言人指,所有香港考評局員工在履行職務時均受局方各項相關的規則、程序、條例及政策約束,局方會按考評局相關的員工行為守則及規定作適當跟進。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考評局人員若把個人的政治取向、偏頗看法加入試卷當中,會對學生了解有關史實造成扭曲。她指,對於考評員人員的資格、專業道德要有相關機制規管。無論是教師、考評局人員、編寫教材人員都應該要有投訴和懲處機制,否則每遇問題就只簡單收回有關教材,只會令有問題的教材和試卷不斷出現。

教聯會副主席鄧飛指,考評局人員的工作比一般教育工作者、教育局更為敏感,而大眾對他們的職業操守期望更高。若涉事人士真的把個人政治觀點放在社交賬戶,擔心會引起廣泛疑慮。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教育局及考評局應該盡快交代事件,釋除公眾疑慮。倘若事件真確,局方須嚴肅處理,要求相關職員停職作深入調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